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双苏『微冷』

  第一人称预警

  今天这篇比较短小

  私设两人没有血缘关系

  注意避雷

  请勿上升历史 请以历史为重

  ooc会有 1000+

  

  

  

  

  

  

  

  

  

  

  

  

  

  

  

  

  

  六.


  

  入秋以后,岛上的游客减少了很多,酒吧的生意也随之进入了淡季。宋泽希无事可做,每天都会来找我喝酒。他经常在喝完酒之后兴致勃勃地对我说:“我们去游泳吧。”


  他直接脱掉外套。


  他硬拉着我朝海边走去,阿沙默默地跟在我们身后,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他总是跟着宋泽希,像是他的影子。


  从远处望去,湛蓝的大海温柔又迷人。可等我们走到跟前,它却变成了可怕的黑色。


  宋泽希没有任何犹豫,直接跳进了海里,我坐在海边的一块礁石上,等着他上岸。阳光如雨点般淋在我身上,很暖。因为注视太阳太久,眼皮底下有许多色彩斑斓的小光点在跳动,就好像梦中的烟火。


  温暖的日子。


  阿沙坐在距离我不远的沙滩上,等着宋泽希上岸。


  他用手指在潮湿的沙滩上画了一张笑脸,有人走过他身边时,他便悄悄地将笑脸抹去。


  十几分钟后他终于上岸了,他的一只脚上缠着海草。他走过来,在阿沙旁边坐下。他的嘴唇发紫,冷得喘不过气。阿沙脱下自己的外套,把它披在他身上。


  他蜷起双腿,下巴支在膝盖上,身子在外套下哆嗦。阿沙把他搂进怀里,用身体温暖他。


  我以为宋泽希会拒绝他,没想到他突然抓起阿沙的手,把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部上。他直视着他的眼睛,问道:“你喜欢我?”


  阿沙显得很紧张,他的手在颤抖。他什么也没说。


  宋泽希一把甩开他的手,站起身,把外套丢在他身上,冷冰冰地冲他吐出两个字:“傻子。”


  阿沙一直坐在原地,痴痴地盯着那只刚刚触碰过宋泽希胸部的手。眼泪滴落在掌心。


  当天晚上,宋泽希异乎寻常地请我和老板娘在酒吧吃饭。他准备了很多菜,那些菜都是他亲手做的。


  其实他也邀请了阿沙,但他没来。


  我问他为什么请客,他没有回答,

  

  只是一个劲儿地叫我们多吃点。他喝了很多酒,哭了好几次。他分别拥抱了我和老板娘,眼泪滴在了我们肩上。他说我们是这座岛上唯一对他好的人。

  

  平日里那么冷冰冰的他突然这么深情流露,让我有些不适应。


  临近午夜,他告诉我们,前不久一个到岛上旅游的富商看上他了,他决定明天跟他一起去N市,他会让他过上富裕的生活。他还说那个富商认识很多导演,说不定他还会把他包装成大明星。


  那晚,我们喝了很多酒,我们都喝醉了。


  深夜,月光照了进来,照在了我们三个人身上。


  第二天中午,我和老板娘一起去港口为宋泽希送行。我看见了那个富商,一个大腹便便的中年男人。他站在甲板上冷冷地看着我们。


  宋泽希对老板娘说他还会回来的。不过我们都知道,他一旦离开,便永远不会回来了。


  宋泽希走到我面前,靠在我身上,两只手臂搂着我的脖子。他身上有一股肥皂和海风的味道,这股味道让我感到难过。


  “如果以后你来N市,一定要来看我。”他在我耳边说道。


  “真的想好了吗?外面的世界没你想的那么好。”


  “你就别再劝我了。昨晚你和老板娘的谈话我都听到了,我知道你们是为我好,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对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想赌一把。”他的声音无比坚定这是他的选择。


  船即将开了。他从口袋里掏出那只她养了很久的小乌龟,把它放在我手上。“那个富商不喜欢我随身带着大块头,请把它转交给阿沙,他会替我照顾它的。”


  说完,他最后看了我们一眼,看了一眼他生活了十八年痛恨了十八年的南江岛。


  那个富商有些不耐烦了,焦急地催促他上船。他转过身,走了上去。没过多久船便开走了。


  阿沙一直没出现。宋泽希走后,我看见他一个人坐在海边哭泣。我走过去,把大块头交给了他,他双手捧着那只乌龟,眼泪又流了下来。


  “还会回来吗?”他哭着问我。“会的,一定会的。”


  他勉强一笑,眼睛里挤满了泪水。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