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我是墨,平平无奇的高中生

  我的泪点很低,低到随便一个催泪小短文就可以让我落泪,我的泪点也很高,高到亲人离世硬是挤不出一滴泪。

  

  母亲有次对我说,觉得我最近都不爱笑了,明明小时候这么乐观。我全然忘了当时是怎么回应她的,应该是随意搪塞过去。母亲总说我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懂得拒绝,叫我成熟点。我知道,我也努力去做了。开始收敛自己的情绪,也就不太爱笑了。以前,在班级里总以一个透明人的身份,老师不重视我,同学也不和我玩。那个时候的我就如一张白纸,谁都可以来摧残,我的内心是多变的,白的刺眼。

  

  现在,离中考还有20多天吧,其实挺奇怪的,我越临近中考越不紧张,心里没有老师们所谓的巨大压力。每天认真完成作业,去面批,去问问题。现在的生活状态就是越来越程序化,我知道,以后长大后也会是这样的。

  

  我没有任何特长,的确,在我认识到她之前一直觉得。

  

  上了初中,我遇到了一位特别的朋友,我喜欢她拿起画笔勾勒生活的模样,她感慨我笔墨下一个个美好的故事。我们互帮互助,各自的学习中相互扶持,不久前她通过了艺考,我的作文被评了省级的二等奖。我相信我们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她的到来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


  听到这里,我的人生还是挺美好的。母亲似乎不愿意让我把太多的注意力集中在写作上,所以她没收了我的本子。我知道她是为我好,所以没说什么。可以也就在那天起,我心中的白纸出现了裂痕,不甚明显,却刺眼。离了写作的我就像鱼失了水,我被埋没在了分数的洪流中,透不过气。


  母亲不支持我写作。她知道我一旦爱上了一样东西,就会忘了本,在幻想的世界中迷失方向,她在拉着我。我确实有过相似的经历,也是母亲把我拉出来的。但这次,我长大了,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年纪了,我觉得我能控制住自己,写作是我的爱好,学习才是我的主业


  也许是我的性格,我至始至中无法与母亲袒露自己的心声。上了初三,我很忙,母亲亦是。我忙着备考,晚上9点多到家,周日下午两点就去学校,母亲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养我,我的胃受不了刺激,她便早起给我熬粥。所以我们一周也碰不到几次。本是最亲近的母女,却像永不相交的平行线,渐行渐远。母亲也说,她越来越猜不透我的心思了。我们之间的隔阂已如峡谷般曲折,深不可测。


  我不善交际,即使面对父母也亦如此。心里的许多烦恼也不愿与父母说,他们已经够累了,我不想再因为我的一些繁琐小事打断他们的节奏。有时候常在夜里想,我变成了什么样子,不爱笑的我也好,爱笑的我也罢,我变成了什么样?我很孤独,从小到大交过的朋友屈指可数,我也很脆弱,从小到大生过的病数不胜数。越活越麻木,越活越迷茫。眼前除了中考,没有任何东西。

  

  越过了中考这道坎,我还能坚持多久,我不知道。


  看到评论里大家都在敞开心扉的时候,我的心定如许多人一般,刀割般的疼。在别人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心疼别人的遭遇,悲慨自己的生活。

  

  我还能走多远呢?

  

  事实证明,我输了,我累了

  

  抱歉,各位,我走了

  

  什么时候回来,我不知道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