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二苏『整个灵魂都给你』

  赶在521的尾巴上

  学生空架

  放荡不羁轼x沉稳安静辙

  cp、cb无差

  小甜饼

  

  请勿上升历史 请以历史为重

  

  

  

  

  

  

  

  

  

  

  

  

  

  

  

  这里是⑼班教室,所有学生都整齐划一地埋着头,把自己投身于卷子与习题的海洋。


  同学们努力地在这深不可测的深海中探索。有的如班长,即使早已被洪流无声地卷进海底,但却不愿屈服,挺着黑眼圈奋战;有的如体委,早就百慕大三角的洋流吹到了不知名的小岛上,正趴在桌子上睡的安稳;有的如苏轼,驾着游艇逃离了这是非之地,没错,大苏又跑了。


  本就是靠窗最后的位置,苏轼溜的神不知鬼不觉,等老师同学发现时,已经晚了。某些年级第一早就带着另一位年级第一出去happy了。


  “子由,子由。”苏轼走在前面,时不时转过头来看着身后人,嘴里唤那人的名。


  苏辙习惯了苏轼翻墙出去玩的行为,教室气氛本就紧张,大家又都沉浸在题海中无法自拔,使至偌大的教室内只剩空调间断“嗡嗡”的发动声和“唰唰”的翻卷声,压抑极了。


  苏轼来找他偷溜出去,放松放松,也挺好。苏辙心里如是想到。


  “嘿!子由看什么呢?这么认真。”


  苏辙如梦初醒,抬眼便对上了苏轼放大几倍的俊脸,少年有着一双漂亮的挑花眼,眯起来颇具魅力,细白的手腕也随之闯入视线,苏辙不由地偏过头,说:“没。”


  “嘿嘿。”苏轼揽过他的肩膀,高三了,苏轼也长高了不少,至少不用像刚认识时,只能搭在对方肩上。他凑到苏辙耳边,轻轻道:“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


  苏辙看着他一脸神秘,好奇心也渐渐激起,凑近了些,深怕错过了什么好戏。


  “你知道吗?我猜你肯定不知道。”苏轼卖着关子。


  苏辙:“………………”


  看着对方一脸黑线殊不知自己早已在对方雷点疯狂蹦迪的苏轼,看到了安静寡言的小苏脸上不同寻常的神情,忍不住想逗逗他,他也就这么做了。


  

  

  

  

  那结果嘛。dddd


  

  

  

  

  

  “哎,哎!子由我闹着玩的啦,别走嘛。”苏轼抬脚猛追已怒之人,拽住他的衣角挽留道。


  苏辙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


  苏轼尴尬地摸摸鼻子,眼神不留一丝痕迹地错开,忽的瞥到一家奶茶店。脑中像是“叮咚”一响,说:“子由,你看第二杯半价。”


  顺着少年的手指,是一家正在试营业的奶茶店,苏辙微微低头,纠正说:“情侣第二杯半价。”


  “啊…”


  “害,没关系,你到时候配合我一下。”苏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苏轼强行拽走了。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什么。”营业员是个小姐姐,看起来刚毕业没多久,比二苏大了几岁。


  “姐姐,麻烦来两杯你们店的招牌奶茶。”苏轼说话时音调偏高,尾音上扬,给人一种阳光乐观的感觉。


  小姐姐脸上浮现了些许红晕,不太明显,却被苏辙捕捉到了。


  奶茶到手后,苏轼又说:“姐姐,你们这是不是情侣第二杯半价。”


  小姐姐愣了一下,连忙说:“对,是的。难道?”小姐姐不可思议地打量着他们俩。


  苏辙轻咳了一下,刚想拒绝,就看见苏轼在旁人看不见的地方不停地戳自己的手心。苏辙突然有点想笑,那便陪他演吧:“嗯,哥哥。早点回家吧,你昨天晚上已经够累了。”


  明明再正常不过的一句话,此时此刻在这种场合,不觉会让人浮想联翩,小姐姐捂着熟透的脸,支吾道:“祝二位百年好合…………一共是26块,现金……还是…………微微……”


  苏轼看着小姐姐红到脖子根的脸,飞快地结了账,拎起奶茶拽着苏辙走了

太过火了!苏轼想到。


  看到死命拽着自己往别处走的苏轼,苏辙竟觉得有点可爱,他停下脚步,借着惯性把哥哥压在角落的墙上,说:“哥哥怎么了?害羞了。”


  苏轼觉得自己的脸此时应该和那位小姐姐有的一比。他伸手推着苏辙,强行拉开距离。


  苏辙却不依他,欺身压上来,说:“哥哥昨晚做题做到凌晨,定是累了,我没说错吧。”


  确实如此,苏轼想到。


  “哥哥还没告诉我,今天是什么日子呢?”苏辙略带清冷的眼眸看着他。


  苏轼偏头躲避目光,说:“额,今天是521,昨日是520。被想着520叫你出来的,被一些事耽搁了。”


  “奥,原来。那子瞻为什么偏要今天把我叫出来呢?”苏辙看着哥哥愈来愈红的耳垂,于是换了个称呼。


  “我……因为…………”平日里料事如神口齿伶俐的大苏此时竟一句话也说不出。


  苏辙见人结巴了,也就不在刁难他,接过他手中的袋子,抽出一杯,正准备打开,突然,腰上多了一双手——大苏揽住了他的腰。


  少年温热的呼吸扑在另一个少年炙热的心上,两具年轻充满活力的身体紧紧相拥。


  

  

  

  

  

  

  “子由,我已经离开了你一次,不想再离开第二次。”


  “哥哥,子由愿意把我的整个灵魂都给你。”


  

  他们的故事从未停止

评论(3)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