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生辰快乐


  今天是子由生日!!!

  子由的第984个生日

  子由生日快乐呀!

  和兄长相处如何

  

  

  今天更新

  大杂烩

  给我oc其中的一个时空的子由庆生

  请勿上升历史 请以历史为重

  

  

  

  

  

  

  

  

  

  

  

  

  小岛已经好久没遇着台风了。天空破天荒的,一片晴朗。波光粼粼的海面,宛如一层生机的皮肤。大海风平浪静,金灿灿的潮水如观光者般不紧不慢地涌来,参观着。


  自从政府政策出台后,几年之内,小岛如同新生孩童般,焕发生机,活力四射。人们满足了美好生活的向往,条件愈来愈好。人们都住进了新房,大批人才涌入,也带来了许多新工作。渔民再也不用天天与大海抗衡。所有人都过上了好日子。


  只可惜严叔并没有回来。


  我漫步于海边,感受着那10多年不变的海风,任由它抚乱我的发丝。比起以前令人厌烦的海风,我更喜欢现在沐浴着阳光融化着青草香气的海风。


  严叔的房子以我的名义重新建造在了北区一片靠海的风水地。那是我强烈要求的,因为那里是严叔常出海的地方。房子的主体还是蓝色,钢筋混凝土比那些石头强,海风吹不走它们。


  哦,对了。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走入房间,把摊在办公桌上的文件理到一旁。顺手关闭了笔记本电脑,写给他的东西,我更倾向于手写,电脑无法接通我们心灵的共鸣,无法找寻连接我们的绳索。钢笔,那支用来写小说的钢笔,今天又要开始它的工作了。


  我坐在窗边,从外面涌进来的风刮碎了我的心思。望着那吹落一地的文件,我落下笔,沙沙声揉进呼呼的风声中,眼前再次浮现出他的身影。


  兄弟,过的还好吧!我跟你说,南江岛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现在渔民再也不需要于海浪作斗争了。我写的小说你收到了没有。这可是我花了好多心血打造的,里面有我们的过往、经历以及我们之间最真挚的友情。


  嗯……这些年我经历了很多事,也遇到了不少人。你也知道的,人总是不断地向前走,不会为了谁而停下脚步。说真的,我也经历了不少的别离。害,要是你在的话,看到我这副表情肯定又要笑我了。哈哈。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你肯定忘记了!


  什么?你说你还记得?


  昂,看来在另一边也有好好照顾自己啊。你还年轻呢,记得按时吃饭,好好睡觉,我知道你向来很遵守法律的。那天要是满权限了记得来南江岛看看,真的会惊掉你的眼睛的!


  好兄弟啊!还记得那件事吗?


  那天我和你一如既往地在夜市摆摊。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们就撑着伞大声吆喝,吆喝声渐渐消失在滂沱大雨中。后来过了好久也没开一个单,你怕我冷,就独自一人去别处借雨棚。你还把唯一的伞给了我。


  你走后不久,有一位中年男人过来,趁着大雨顺走了一件衣服。本来也没什么,念在雨大我不想和他计较。谁知那人竟这般不知廉耻,看到摊主是我这一学生,他直接扯走一把胡乱冲进雨里


  我也不顾风雨,抄起手电筒就跑去抓他。奈何这雨迷了视线,我只是在他手上要来了一半的价钱。还把一身衣服淋了个透。就这么回去,我怕你自责。于是就先回家了。


  第二天,果然,你一见到我就不停问我,我不知该怎么和你说,若我说真相,你肯定又会说,“干嘛这么拼命?这些衣服丢了就丢了。”你抱着我,眼泪顺着你的脸颊滴落在我肩上。


  其实。我就是想对你好。那时的我是这么想的,现在的我亦是如此。


  那钱,我也不好说是糟蹋自己身体硬要来的。只好说是借给你,见你不收,我便偷偷塞进你书包,本以为你会就此收下。结果,第二天还是原封不动地还给我,我记得你说,那些钱比别的同学欺侮你更让你难受。我不知该说什么好,只能每天晚同你摆摊,弥补我的过错。


  现在,知道了真相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呢?或许,你可能早就知道了。苏辙,这是我第一次这么称呼你。那片悬崖,那块石头,被搬走了。那边栽满了果树,到时候我去拍些来,一并送给你


  苏辙,你总是说,我们不能命令自己的身体死去,我们不能像关掉一盏灯一样轻而易举地熄灭自己。对啊!我早已在小岛上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就在那片地方,你交付于海的那片地,是我的工作区。那里离你最近,也许,你说的对,南江岛也并非那么糟糕。


  它教会我如何种植,如何辨别哪种云会带来雨水,什么时候涨潮…………我在这体会到了家的感觉。工作累了,靠在树影下,望着不远处的大海,有时突然起风,海面就像那年,有了风的形状,飘向那海天相接的地方。每每那时,我总能想到那个,意气风发的你,你从未离去,默默守护着这里,无声无息,如随行泡影。


  “死亡是停战。”这是你告诉我的。


  哦,抱歉,在你生日当天聊了这么多压抑的事情。


  生日嘛,不得开开心心地过。


  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情,永远不听话,要大笑,要做梦,要与众不同!


  你看不到的世界,将由我帮你看。看那喧嚣灯火,看那璀璨人间。


  哦,对了,那方香不知你还收着。那方香加了龙脑和柏子,焚之如逢夜雨,有草木清冽之味。听说你晚上经常失眠,就花了一点时间寻来原料,不知你喜不喜欢。


  还有,我最近在古书上发现一个菜谱,“熟煮热漉出,不乘热出,则抱水不干。渍酒中,点薄盐炙微燋食之…………”按着菜谱做的羊脊骨,十分美味。有时间抄一份下来一并送来。只可惜,并不知作者是谁。但他写了不少食谱,唉,真想做给你吃。生前你最爱吃肉了…………


  还记得高二暑假我们一起出去玩吗?那天天气炎热,实在口渴难耐,我便酌溪而饮,山中樵夫见了,竟以为我是神仙呢!哈哈!而后老师布置作业,你还把这件事写上去了!事后问我当时什么心情?我怎么回的?哦,我说,那不是因为我长得太帅?


  哈哈哈哈!我到现在都记得你震惊中带点无奈的眼神!嘿嘿。


  我想说的在小说里都说了。


  苏辙,你说,会不会存在平行世界。那里也有两个我们,然后过着正常人的生活,顺利毕业,找到喜欢的工作。然后再……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们会是血肉至亲…………永远在一起不分离…苏辙苏辙…那真的太棒了!


  嘿嘿!苏辙


  好想听你叫一声哥哥…


  坐在这屋里,吹着海风,在昏暗的灯光下,总有一种感觉,我们就这样面对面坐着,敞开心扉聊天,兄弟,有点想你了。


  想啊,夜,星空,微凉的风,以及整夜都说不完的话……


  哎呀,大好时光我又开始了,对不住啊。


  嗯……还有什么呢?


  额……


  就祝你生辰快乐!


  若真有来世,希望你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哎!哎……时间总是过得什么快!一眨眼天就黑了。我去一趟……拍几张照片…然后…早点休息嗷……等兄弟我…

                                           ——3.18

  

  兄弟,先走了,下次聊!

评论(6)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