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9班动物园



1.

  平常的一天,下课铃如同发号令般揪起了同学们浮躁的心,大家跃跃欲试,教室里顿时鸡飞狗跳,乱作一团。有的直接弹射起步,biu~的扎成一团;有的小心翼翼掏出零食,嘶啦~瞬间吸引了一群背后灵;有的直接在后面的空地上开大,嬉戏打闹


  唉,白狮和雪豹又打起来了!


  学校名法规定,在校期间,所有兽人不可滥用能力做出伤害同学老师,违反校规的行为,尤指肉食性。一经举报,特殊情况除外,处该同学或老师一次处分。


  而唯一可以展现兽型的地方,就是学校的训练厅以及体育课时间。


  ps:平时展现半兽型是可以的,上课时间除外。


  所以,不平常的一天从集体返祖开始


  那家伙,那场面,相当大!简直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啊!


  让我们有请班里唯一的猛禽兽人来给大家介绍,好现在我们把镜头留给游隼……应该是游隼吧?同学!


  凤凰山下雨初晴,水风清,晚霞明。只听我们游隼同学缓缓吟出苏东坡的《江神子》


  大家好,我叫风清晚,是9班的社会课代表,我的本体是游隼。正在那里掐着声线学我说话的是我的闺蜜,本体是一只柯基,对!就腿…………哎哎哎!!犬哥!录像呢,办正经事呢。我们得体现9班良好的班级风气!


  

  ……………………


  行啊,想打架是吧!来啊!怕你


  据某位吃瓜群众透露某隼和某犬相处和谐友爱,互帮互助,默契诡异。每次打架,不对,每次谈论总是在某隼求饶声中结束。


  经某隼要求,此段跳过。


  咳咳,欢迎回来。还是我风清晚,刚才和江犬哥活动活动筋骨。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9班。我们9班是一个和谐友爱,相亲相爱,团结一致的大家庭,这里聚集了学校大半的兽人学生及老师,而我们学校是F市第一个招收兽人学员的初中。

  

  

  

  采访内容 



  总之,现在………………


  一阵铃声响起,本次采访结束。


  相信通过风清晚同学的解释,各位对兽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好了今天的校园访谈就到此结束,谢谢9班风清晚同学的发言。


  

  ———关于9班的故事还要从那个春天说起


  

  

  

2.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风清晚整理好了一切东西,拿着东西去了学校。


  风清晚看起来似乎很紧张,不是因为怕学校的老师,也不是怕作业太多学习压力太大,她只是怕和同学合不来,因为她的身体状况不好,同时又自卑。

小学的时候,住的地方基本看不到兽人,母亲是那里唯一一个兽人,游隼的体型在猛禽中不算大,但母亲一生好强,别人都不敢轻易挑衅她。


  童年的风清晚就在母亲的羽翼下快乐成长。小游隼的羽翼逐渐丰满,但由于小时候挑食,身体还未完全长开,学飞磕磕绊绊的。


  看到孩子的气馁,母亲收起翅膀,拿出手机,只见屏幕上,一只矫健的苍鹰,缓缓地拍击着翅膀,翱翔在清晨的碧空,它在这阴森荒凉的山谷间盘旋,盘旋,又陡然冲过岗峦重叠的高峰,飞向远方。


  那矫健的身姿映入风清晚的眼帘,年幼的她看着屏幕,她抖掉眼眶中打旋的泪珠,母亲温柔的说:“雄鹰总是搏击蓝天,成功者总是不断突破。让我们与未来约定时间;和生命锁定承诺;将懦弱踩在脚下;为明天倾心喝彩!你的天赋不比别的兽人差,妈妈相信你。”


  “妈,我想去人类初中上学。”


  温暖的内翈裹住小游隼,淡淡的阳光气息丝丝钻入鼻中,好好闻,风清晚想象到了碧空无云的蓝天,那是自由的味道。她听见妈妈在耳边说:“那你要努力了。”


  上小学之前,风清晚学会了乘着气流,熟练掌握了飞翔。


  但是,小游隼愉快的生活在小学发生了转变。


  “你看她的翅膀!是猛禽吗?”


  “是的!是的!那我们得离她远一点。我妈妈叫我远离猛禽。”


  风清晚躲着那些并不友好的言论,用翅膀包裹着瘦小的身躯,她的翅膀很漂亮,翅上覆羽淡蓝灰色,有着黑褐色羽干纹和横斑,飞羽黑褐色,有污白色端斑和微缀棕色斑纹。


  她躲在翅膀下,弱弱地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风清晚,是游隼。”


  “啊…原来是游隼啊。我还以为是什么大型猛禽。”


  “原来是只小游隼,我听说游隼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动物之一。”


  “那逃跑速度肯定也很快。”


  清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走下讲台


  她知道,在兽人学校中,考试成绩说明不了什么,真正重要的竞技成绩和身体素质。游隼是ll级。


  学校里的ll级兽人就她一个是游隼。大家碍于对游隼的刻板印象,都不敢与她对练,生怕丢了学分。


  这六年,她活在孤独,好在学分靠前,她如愿以偿地去了人类中学


  风清晚的小学生活并不美好。


  

  

3.  

  她很紧张,她不知道小学的场景会不会在初中开始重蹈覆辙,小学没有人和她玩,孤独的心思已经开始从那阴影里衍生泛滥,她怀着沉重的心情踏进了教室。


  印入眼帘的,是一位奇怪的同学,这同学,身材很高大,他长着毛茸茸的棕色……尾巴?还有这圆圆的看起来很好摸的耳朵,这…是兽人,是棕熊兽人,挺强大的压迫感。


  风清晚下意识想往旁边走,却看到角落里有一只柯基兽人,她很矮,柯基的尖耳朵在她的短头发上显得毫不违和,身后的尾巴在不时地摇动,等等……这个教室竟然有三个兽人吗……?前面的棕熊兽人不小心碰到了她,他感受到了她,转过来低下头看向努力缩着身子降低存在感的风清晚,他看到了她身后收起来的翅膀,感到惊讶:“你是也是兽人,还是会飞的?”


  风清晚微愣:“是啊。”


  “好酷!”酷吗?风清晚第一次听到别人夸她,有些不知所措。


  别人也闻声而来,在他身后探头:“哪呢哪呢,我还没见过会飞的兽人呢。”“让我看看!”即惊喜又感到害怕,惊喜的是还有别的兽人,害怕的是她可能是这里唯一会飞的,体型还这么小,不知道会不会被欺负。


  小学的那种窒息感让风清晚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不敢看别人异样的目光。她已经准备好了被别人指指点点,可是先听到的却是一声声的“哇”


  风清晚不禁睁开了眼睛,在她的身后,有一群人挤着看自己,这些人…好多都有耳朵,为什么…这个班,好多兽人啊,粗略看去,差不多有九个,这是她从未遇到过的情况,她从没有跟这么多兽人同一个班过:“你们……都是兽人?”


  “啊?那不然呢?”大个棕熊表示很懵


  “我从来都没有跟这么多兽人同班过。”


  “确实,前所未闻”花豹在一旁发表看法


  柯基:“兽人千千万,九班占一半”


  雪豹:“怎么想的,这么多兽人”


  拟态章鱼:“不道啊”


  雪豹:“哎我去 你啥时候在这的”


  拟态章鱼:“早就在了好吧”


  白狮:“雪豹就是眼瞎啊”


  雪豹:“你小子”


  雪豹扑上去就要跟白狮分出一个胜负


  棕熊在一旁拍手叫好:“打起来 打起来”


  此时,甚是喧嚣,游隼是一只喜欢安静的禽鸟,可风清晚却不讨厌这时的喧嚣,看着别人开心打打闹闹说说笑笑,她便觉得此时是如此美好


  此时,一个中年妇女从后门走了进来,看到眼前的一幕,推了推眼镜,原本就呈八字的眉显得更为扭曲:“你们在干嘛啦???”


  雪豹和白狮还在地上扭打,面对突然出现的女士,两人没有任何防备,两人第一反应就是这位是老师,得马上起来


  两人以自己最快的速度从地上爬起来,小学考证都没有这么快,站得比电线杆都要直三分,准备接受她的制裁


  如同教导主任般威严的声音从两只猫科动物耳边炸开:““开学第一天就打架,怎么回事啊?”


  “啊哈哈…”两人挠了挠头,战术性尴尬道,装作若无其事的,尬笑,如果忽略两只猫科炸毛的尾巴和可以碰撞出火花的眼神的话。


  冷知识,猫科动物有着强烈的领地意识。


  “哎算了算了,快点回到自己位置上,我要讲事情了。”老师摆手说道


  “哎好呢。”两人正要走,却又马上折返:“老师,我们座位在哪?”


  “……”老师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在讲台上。”


  经历了许多事情后,老师为同学们排好了座位,发了新书,讲完了开学注意事项,最后拿上手机和戒尺,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金”字,说:“我姓金,以后就是你们的班主任,我做班主任,不在意学生的成绩怎么样,我看重的是人品,一个好学生就应该好好做人,要有良好的品德,成绩高低无所谓,以后你们走上社会看的是人品,而不是其他的因素”


  雪豹和白狮听了一颤,看来这真的是老师,还是班主任


  老师的目光在一个个人头中寻找着人:“来,刚刚那两个在地上打架的人跟我过来”


  两人一头雾水:“啊?干嘛?”


  “还干嘛咧,来我办公室写反思”


  “啊???”


  “快点过来”


  老师先走一步


  两个人只得慢慢走出教室的门,一路上还不忘互相怼两句:“都怪你,说我眼瞎”“这不是事实么”“你小子”


  两人骂骂咧咧的,打打闹闹地走到办公室 

评论(2)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