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双苏『半梦半醒』

  是校园现代pa

  儒雅安静沉稳辙x奔放桀骜不驯轼

  ⚠️⚠️『双苏』衍生

  ⚠️⚠️『双苏』人物回归

  ⚠️⚠️失忆梗+变小梗

  注意避雷

  请勿上升历史 请以历史为重

  尽量不ooc

  是我和@司岚倾 共同创作 一人一篇

  先来篇试试水。    4000+

  

  

  

  

  

  

  

  

  

  

  

  

  

  

  正文:  


  “老苏,接着!!”


  一道滑线闪过,呼呼打转,是把九二式。


  苏辙仿佛背后长眼,看也没看,电光石火间闪过了子弹,同时手向上一扬

啪!枪旋转、接住,子弹咔擦上膛。


  苏辙抬起的枪口,十字准星瞄准目标,砰——


  轮胎应声爆裂,车子失控般栽进路边的绿化带,没了动静。


  “干的不错。”苏辙抬手抹去脸上的血迹,和徐悲航击了个掌。


  徐悲航笑了笑,说:“没错,我两这么默契还是在上一次了。”


  “嗯,已经过去2年了。”苏辙看向出生入死的兄弟,林烨、景湛、叶燚、段南笙、徐悲航、在医院的苏轼、以及过世的严景和……过往的一幕幕重新浮现,在脑海中如幻灯播放一般,打斗的酣畅,哥哥的迷茫,队友的惨死………………以及胜利的曙光。


  如果一不小心,我们错过了一些新的时刻,不恋过往,总会有新的时刻。


  “哥!快来!”林烨在不远处冲二人喊到。


  徐悲航拍拍苏辙的肩,快跑了两步,回喊:“来了!!”


  苏辙刚迈腿,窸窸窣窣的动静就像涨潮一般,从四面八方涌来。一道白光刺入苏辙的眼睛,苏辙下意识闭了眼。再度睁开时,白光化作灿烂的太阳,时隔多年光阴,那段尘封的记忆,再次苏醒了。


  课后趴在走廊上看人来人往,课上看同学用纸条传话,饭后独自绕操场散步,这些琐碎的小事正好拼凑了整个青春。


  白光渐渐退去,道路空空的,红绿灯不厌其烦地照常工作着,一抹暗红在翠绿中异常显眼。


  医院。


  今天苏轼并没有大手术,来的病人基本上都康复出院了,所以我们的苏子瞻难得一身轻松地离开诊室。


  “子瞻哥,这么早就下班了?”路过的宋泽希抱着文件打招呼。这家伙,转正之后更加废寝忘食了,一有空就抱着书,恨不得把书嚼烂了吞肚里去。


  “嗯。”苏轼点点头,右眼皮不知怎的“突突”跳,他像是预料到了什么,不由得加快脚步去。


  but下一秒,一只手抓住了苏轼的衣摆,不能说是抓,像是试探一般,轻轻一挣就能逃开。苏轼无奈地扭过头,无奈地对上宋泽希渴望的眼神。


  “那个——”


  “那个……”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宋泽希“咯噔”一下,垂下头,说:“您先。”


  苏轼也不客气,直说:“明天有场手术,不要让我失望。”


  “嗯…嗯?”宋泽希猛地抬起头,如梦方醒,“真哒!那个大怨种推给我的。”


  苏·大怨种·轼:“……”


  一股熟悉凉意顺着脚跟传入脆弱的神经中枢,苏轼转转头,无视了这莫名其妙却又熟悉的感觉,对宋泽希说:“明天不要迟到。”


  寒冷迅速扩散至全身,皮肤褪去了血色,身体逐渐变得僵硬。像是置身于冰柜,苏轼的意识逐渐飘远。


  “苏医生?”


  “子瞻哥?”


  “苏轼!”


  啪——书掉落在了地上……


—————————————————————


  “哎哎哎!干什么呢!还没下课呢!给我坐回去,对,就是你!”数学老师拿戒尺敲敲讲台,以示警告。


  “开学就测试,也不知道唐老鸭暑假受什么刺激了,这般捉弄我们。”同学A小声抱怨。


  同学B钻着唐老鸭喝水的空档,递过去一张纸条:“10选什么,快!help”


  “A”


  “B”


  “啥玩意A,是B好吧,sb”同学A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B。后者第n次把目光聚集到题目上,不厌其烦用心去感受题目的纯粹和老师的用意,就在他快要把卷子盯穿的时候,一道男声在耳畔响起。


  B不可思议地看向他,少年睁开慵懒的眼睛,挠挠压乱的头发,可能是被吵醒了,少年脸黑的可怕。他用看sb的眼神看着同学B,不紧不慢地说:“一种条件不成立,所以选B。这么没有技术含量的题,你都看不出来。”


  少年的声音声音低沉浑厚,富有磁性,很干净,但充满不屑几乎在他说话的同时,大部分同学齐刷刷地朝他看去,离他近的得寸进尺,伸长了脖子努力搜刮物资答案,离得远的冲他挤眉弄眼,“咳咳咳”声此起彼伏。少年却不闻不顾,任由他们抄。


  “当——”唐老鸭重重地放下水杯,同学们条件反射地挺直腰杆,把目光回到自己卷子上。所有同学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只是,说话的同学是他,她只好任其放屁,不去管他。


  “丁零零——”久违的下课响起,教室沸沸扬扬,那阵仗如同巴黎和会重召


  “喂,子瞻,一会一起去食堂打饭,听说今天有糖醋鱼,可好吃了。”B拖着沉重的课桌,问道。


  苏轼按了按眉心,我刚刚不是在……突然脑子一抽,就像脑子里多出来了一个回收站,记忆像是被清空一样。刚刚冒出来的词硬是想不起来,我刚刚想说什么。“你谁?”


  B整理好桌子,冷不防被自己的朋友亲切问候住了。他跑上前,手背靠在苏轼额头,说:“没发烧啊,怎么竟说胡话,我是你xia……朋友啊,我叫宋泽希,你忘了?”


  苏轼睨着眼打量着宋泽希,不知怎的,他有种莫名的熟悉感,自己对他的触碰并不反感,“等我一下,我去下卫生间。”


  “哗哗”苏轼捧起一把水,冰凉感贯透全身,他抬起头,镜子里少年和现在的苏轼别无两样,只是外表看起来有点放荡不羁,但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精光让人不敢小看。没了成年人的成熟,少年的他有些稚嫩。


  “我是做梦了吗?还一醒就忘的那种


  宋泽希蹲在监控死角,掏出手机,思来想去,打了一个微信给林烨,对方秒回,对了口供后,他俩发现,二苏变小失忆了,我们还被顺带穿越过来了。

无形间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啊!是宋泽希的唯物主义三观,碎了一地,拼不好的那种。


  淺:目前有几个人穿过来了。

                                                  8个:🍃


  淺:吃完饭,操场旁的樱花树下集合

            

                                                 ok:🍃


  【吃饭跳过】


  经过30分钟的友好交流(虽然是林烨和宋泽希单方面的)众人还是接受不了。


  “叶子,这算穿越吗?”景湛问道


  “看情况应该是的,时空还有点错乱。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苏子瞻比苏子由大2岁,但他们一个年级。”林烨皱眉道


  “唉,先静观其变吧。大家说一下自己的身份,我是高二⑷班的学生,宋泽希。苏子瞻在我班。”


  “高二⑼班,学生林烨,苏子由在我这儿。”


  “⑷班体育老师,叶燚。”


  “嗯?⑼班体育老师,徐悲航。”


  “高二数学年级组组长,景湛。”


  “打杂的。”段南笙敷衍道


  一个年轻的身影闪过,沉稳的男声中多了几丝稚嫩,他道:“老师好,请问……”


  听到声音的同时,林烨一个激灵,弹身而起,站直腰板,手贴裤缝,嘴里念念有词:“军姿基本要领: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小腹微收,上体正直……”


  “老师?您是新来的教官吗?”少年疑惑地看着面前魔怔的老师。


  他们模样没变,声音没变,作为警察威严的气场很难不认错,少年下意识后退两步,似乎被吓到了。


  徐悲航踹了林烨一脚,说:“不用管他,上节体育课,把脑子跑抽了。什么事啊,同学。”


  少年看着比自己高半个头的林烨,觉得有点眼熟,问:“哎,我叫苏子由,你是不是⑼班的?我好像看到过你,跑步跑第一的那个?”


  林烨微微低头,他感觉有点别扭,平时都是苏辙微微低头,突然变换视角,他还有点儿不适应。“嗯,对,是我。”


  “咣—嘭——”


  一个戴眼镜的女生被五个女生围在一起,为首的那个直接把她踹在树上,面对他们毫无章法的谩骂,虐待。她显得无助和绝望,她不敢反抗,哆哆嗦嗦拼凑出一句断断续续的话:“我……不小心……对不起……”


  然而她的眼泪并没有换取施暴者的同情,他们变本加厉,继续推搡、斥骂、责备她。其中一个女生还用指甲不停扣着她的手臂,手臂上不断冒出血珠。

“啊!不小心弄疼你了!对不起……”那个女生捏着嗓子,学着眼镜的声音。惹得众人哄堂大笑。


  苏辙看着她们,并没有上前去阻止,他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继续问:“那个,老师,图书馆在哪里?”


  林烨没有理他,呦吼,敢在警察面前打架,这群小兔崽子,不学无术。林烨刚想冲上去教训,让她们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谁知有人突然出声。


  “啧啧啧,五打一,不要脸,要不要哥哥来陪你们玩玩。”


  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聚集。


  他坐在绯丽的樱花树下,花瓣轻盈飘动,落在他纯净整洁的衣领上。五官深邃俊朗,脸型极致完美,手指干净修长,安静地看着手里的书。肌肤细致如瓷,竟是与剔透玲珑的樱花相映。他无意挑拨,把袖子往上挽了挽,露出纤细的手腕。他眼神离开书,满是犀利。


  五个女生不知哪来的胆量,“行啊,待会别求饶。”


  “哇,有瓜吃,快来快来。”不知是谁吼了一声,整个樱花树下挤满了看八卦的同学们。林烨他们被团团围住。


  “她们是不是转校生,⑴班的?”


  “是的,没错,她们可是三中出了名的校霸,也不知道怎么来到四中的。”


  “哇,她们竟然敢挑衅苏子瞻。”


  “她们不要命了吗?”


  宋泽希一脸懵逼的听她们八卦,哎等等,挑衅苏子瞻?不要命?我们苏医生这么温和的人哪里会…………


  好吧,事实证明,他错了。


  5分钟,结束了单方面的玩耍。苏轼低着头看那些女生,嘲讽般说着:“哎呀,这么不经打,我还没用全力呢。”“你特么……”


  空气中仍旧弥漫着火药味


  “喂喂喂!又是你们!站那别动!!”⑴班班主任扯着大嗓门冲楼下喊道,“无法无天了!你们真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


  带头的女生看向樱花树那里,怒吼道:“劳资明明算好了时间,哪个龟孙打的小报告!”


  同学们一看要有麻烦便作鸟兽散。


  霎时间,静极了。楼道里传来阵阵皮鞋摩擦地面的声音。


  苏轼走到班主任面前,不等班主任开口,像报告军情一样,说:“报告!五名施暴者情绪尚且稳定,看神情有些许不甘,受虐者情绪激动,手臂受伤,情况不是很严重。”


  班主任摆摆手,说:“行了,你先回去上课吧,下次不要这么冲动,你也不怕记处分。”


  苏轼“嘿嘿”一笑,丢下一句“无所谓”便走了。迎面走来一个年纪相仿的少年,擦肩而过的一瞬间,两人莫名有种熟悉感。


  只不过是陌不相识的两个人一秒间的擦肩而过,却被旅行者的胶捲定格成一张最诗意的眷恋。


  真的是陌不相识吗?


 “滴,监测到请愿人苏轼,请愿人苏辙。”


  电磁音在林烨宋泽希两人耳边响起。“叶哥,徐哥,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回答宋泽希的是一片空气。


  林烨喊道:“景湛!段哥!哎?人呢?哥?哥!”


  一阵清风吹来,雪白的花瓣如雨如泪,凄凉而忧伤地飘落下来,好似仙女散花。它的离去,是树的不挽留,还是风的狠心就这样,满树的樱花精神充沛不遗余力地开着。两人的呐喊声被淹没在了寂静之中。


  “欢迎进入系统界面,您将获得身份【愿望受理人006号】【愿望受理人007号】请帮助请愿人实现心愿。无关人员以清除。”


  “等等,那叶哥他们……”


  “他们主体将回到现实世界,你们现在所看到他们是平行世界的,关系不变。只需帮两名请愿人完成心愿即可回去。”


  随后,两人手里多了一张任务单:


  请愿人:苏轼、苏辙


  背景:学生时代


  请愿人身份:四中学霸。

        苏轼  字子瞻  狂浪放荡不羁

        苏辙  字子由  儒雅安静沉稳

        目前失忆  


  请愿人关系:亲兄弟


  执行人:006  007

  

  

  @司岚倾 下一篇交给你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