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二苏『春芽破土』❶

  一篇和标题毫无关系的文

  又名《莫名其妙来到对方的梦怎么破》

  沿用『双苏』人设

  缉毒警辙x医生轼

  连载小短文

  

  请勿上升历史 请以历史为重

  

  

  

  

  

  

  

  

  

  

  

  

  

  

  

  

  

  

  

  

  

  

  最近,苏辙有些烦恼。


  那天休班后来到医院,在医院大门口等了许久。医院大厅很大,人也多,电梯上,乌压压地人群一撮一撮的,把整个电梯堵的水泄不通,远远看去,电梯罢工般静止着,若不是有人从电梯上走出,苏辙都以为它故障了。

  

  现在是下班高峰期


  今天苏辙不用值班,他照例来医院等哥哥下班。

  

  他与许多人擦肩而过,各形各色的人,大多是工作人员或病人,也参杂着少数仪表堂堂的志愿者。他们闯入苏辙的视线,却又马上消失。


  苏辙很高,找人也比较轻松。他一眼就看到了,走在人群中,穿着白大褂一手拿着资料一脸严肃的苏轼,不知是不是作为警察的直觉,苏辙从他紧抿成一条线的嘴唇及紧绷的眉头得以看出苏轼的心情不好。


  差到极点的那种


  但紧绷的眉头看到他时,立刻舒张了,取而代之地是笑盈盈地面庞。苏轼迎上苏辙,主动牵起他的手,两人一起投身于夕阳余晖。


  藏在高楼大厦中的一抹夕阳向人们露出了一丝微笑,云朵瘫在夕阳的身上,一抹抹,一丝丝,皆被夕阳揉碎了,于是世间便有了,醉了酒的,红了脸的晚霞。


  到了家,吃过晚饭。苏轼照常整理病例,苏辙和支队线上看卷宗。


  直到分针如秒针的转动速度,一圈一圈的,走的悄无声息。苏辙才意识到时间不早了。于是去叫苏轼。两人洗完澡后,苏轼一手抵住往他身上凑过来的苏辙,在后者一脸茫然的注视下说:“子由,我最近累了,我想早点休息。”

  

  苏辙长臂一捞,把哥哥拥入怀中,低头蹭蹭身下人的发丝,连头发都没有时间打理了,哥哥真的好忙。苏辙想着,安抚性地拍拍苏轼的背,说:“嗯,知道了。别想太多,注意休息。”


  “好……你也是。”苏轼抱紧苏辙温热的身体,微微踮脚,双手圈着他脖子,埋首于他颈侧,苏辙顺着他的动作,下意识弯下腰,方便哥哥的动作。


  但苏辙不知道的是,在他看不到的地方,苏轼早已红了眼角。



  两人工作繁忙,一天里基本碰不上面。尽管如此,苏辙还是愿意让哥哥好好休息,不去打扰他。


  他总觉得哥哥有什么事瞒着他,但他不确定,苏轼也从来不提,渐渐地,苏辙觉得两人间像有块玻璃挡着,外面的人看不见里面的生活,里面的人听不见外面的声音。


  他想找个时间好好找苏轼聊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生活


  在全新的扫描隧道追踪探测显微镜下,病毒的形状与几十年前的COVID-19如出一辙。但其感染性更强,潜伏期更长,发病率更高。


  人们迫不得已进行隔离。

  

  由于和之前的COVID-19太过于相近,世界卫生组织召集所有专家研制出了COVID-19 II 疫苗。


  合格后将普遍推广接种


  面对卷土重来的COVID-19 ll ,人们惶恐不安,生怕葬送性命,又怀疑新型疫苗的安全性,迟迟不肯接种


  有人说,自己接种过三针疫苗,不需要重新接种。有人觉得,新型疫苗的安全性不可靠,接种了肯定会出什么风险………………


  总的来说,怕,不敢接


  经历过几十年前的COVID-19都知道,听从国家安排接种疫苗才是最佳选择。但毕竟只是少数人,当前的年轻人不信任真正经历过大风大雨的年长者,我行我素,固执己见。


  苏辙接到电话赶去医院的时候,苏轼已经和青年人打起来了。


  直到民警赶到后才结束这场闹剧。碍于身份,苏辙只能远远地看着,也终于找到些线索,从苏轼颇为娴熟的压制动作可以看出他没少做过。也就是说几乎天天都有人在闹医。


  等人走后,苏辙才上前,询问伤势,苏轼只是摆摆手,故作轻松地说:“害,也不看看你哥年轻的时候是干嘛的,四中一霸可不是浪得虚名的。”说着抬头对上了苏辙一脸不相信的眼神,心虚地摸摸鼻子,补充说:“没关系,现在疫情迫在眉睫,总会有人容易冲动的。”


  说罢拍拍他的肩,近身擦过

  

  从那开始,两人正式分开了。苏轼作为A市医院外科主治医生赴E省参与疫苗研制,而苏辙隔离在家,那也去不了。


  同样的夜,身边少了人,多少有些不适应,苏辙不停催眠自己,终在凌晨睡了过去。

  

  眼前的朦胧像画布。模糊了山,远的近的,甚至被抹去了原本的色彩,只剩下那山脉独自绵延起伏,是如此。雾蒙蒙的。再次睁眼,雾散的差不多了,一个身影在此朦胧中显现,熟悉又陌生,走进些,竟然是哥哥!


  从走变成跑,苏辙伸出手,手却穿过苏轼的身体,直直地透过,抓了空。苏辙眼底是藏不住的困惑,而后生起丝丝恐惧。

评论(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