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高中生,随缘更,文笔稀碎,会写车

双苏『半梦半醒』

  接上

  全文7000+

  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让我过

  求求你!

  

  

  

  

  

  

  

  

  

  

  

  

  

  

  

  

  

  

  

  

  

  

  

  

  

  

  月亮在两人的谈笑声间悄然升起,毫无征兆的,时间催班了。


  夜幕降临,月亮的余晖洒下,化作一片银白,悄无声息,时间不早了……


  在外聚餐的学生们三五扎堆的回家,热闹的餐馆顷刻间变得冷清,他们得回家写作业了。


  似乎,有一人并不那么觉得


  小巷里的灯,忽明忽暗,给不了安全感,它是小巷唯一的光芒,街道的风肆意穿过小巷,躲在角落的少年抬起头,昏黄的灯光打在少年身上,孤独的影子拖的很长。


  “我们快回家吧,已经很晚了。走那条小路会快一点。”他听见一个女生窃窃私语。


  另一个女生反驳道:“不行,听说那里有榴芒,安全起见,我们绕道走吧。”


  “好…大晚上的,怪吓人,快走…”


  说话声渐渐弱下去了,她们回家了


  少年站起身,拍拍粘在校服上的灰,拉起书包肩带,起身刚准备走,一只手划破黑暗把他按在墙上。


  “哈哈哈,蹲到一个小弟弟。”


  恶魔般的声音贴紧耳缝,如魔鬼低语在耳边炸裂,只听见:“小弟弟,来陪哥哥玩玩呗。”


  少年睁大双眼,抬起头,扫了一眼,随后直视按在他身上的男人"预计5个人"少年想道。


  不理睬、不同意、不惧怕


  这恐怕是小榴芒们最烦厌的类型了


  “喂,你tm死了啊!”男人抬脚踹了少年一脚,随后掐住他的脖颈,男人整条胳膊肌肉隆起,狰狞可怖,那恶鬼般的力道还在一点点增加,让少年喉骨发出了不堪重负的咯吱声。


  氧气飞快抽空,耳膜轰轰作响。


  少年挣扎着晃动双腿,一天没有进食的无力感冲击上来,少年五指发抖,在墙上抓出了道道扭曲的白印,蹭下不少墙灰。


  “噗通——”书包重重砸在地面上,书散落一地。


  他显然低估了男人的力量或是高估了自己的实力—绝对的力量压制下,他被卡在墙上动也动不了。


  咯吱——


  少年整张脸迅速涨红、发紫,他抬起痉挛的颤抖的双手抓挠脖子上那条夺命索,喉头爆发出骨骼错位的恐怖声响。


  男人双手十指皆尽变色,但面无表情,越勒越紧。少年的挣扎渐渐弱了下去


  “大哥!”一旁的手下凑过来,愕然失声怒喝,“别弄了,再弄就真死了!”


  在颈骨生生绞折的最后一秒,男人松开了手,新鲜的空气瞬间灌进几近麻痹的喉咙,“咳咳咳咳”少年大咳起来,这一咳简直天昏地暗。少年强忍着缺氧造成的眩晕,站直身体。


  “哦,看了小弟弟比我们想象中的坚强。”染着红发的榴芒嘲讽道。


  在他旁边的男人,手臂上刺了个动物园的青年,抖了抖肩膀,耳边的挂饰也随身体的抖动而发出“叮叮铛铛”声。他说:“希望他待会能扛得住咱们,别太早睡过去。”


  “行了,”大哥看向少年,问“叫什么名字?几岁?”


  “…………”少年没有回答,只是两眼死死盯住大哥,如果目光可以杀人,那他们大哥的头恐怕早已搬家了。


  大哥的耐心告罄,揪住少年校服衣领吼道:“老子tm问你话呢?你个……”


  ——啪!


  大哥手臂被人从身后抓住了,随即巨力将他掀翻,迎面一拳向后栽倒!


  “你个什么……”一道陌生的男声森然道,所有人同时看向声源处。


  夜幕昏暗,黑烟滚滚。苏轼站在灯光下,他垂目看着地上打滚的男人,笑道:“就这?”


  “艹,小屁孩,别太得意!”大哥弹地而起,箭步上前一肘把苏轼顶在岩石上,然后就去抓住他的腰间,拳头直直落在苏轼脸上。但苏轼找准时机,凌空跃起双脚前蹬,那一踹的分量非同小可,当场把大哥踢得飞退了两米。


  见大哥吃瘪了,红发怒吼道:“哥俩给他点颜色瞧瞧!上!“


  苏轼擦了擦嘴角的血渍,全然不顾撕破的衣服,笑道:“你们一起上吧,这样才好玩嘛。”


  苏轼玩味的迎击,伸手揪上红发的衣领,猛地朝他逼近,膝盖狠狠地顶上对方小腹,紧接着他又用手禁锢住红发手肘,丝毫不给人缓冲的时间,将对方拉向自己。


  相当漂亮的过肩摔,干脆利落。如果气氛不是那么僵硬,一旁看着的少年简直想鼓掌喝彩。


  10分钟后,地上长出了一滩子噶乱叫的人,苏轼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们,抬起脚尖踢了踢大哥,优哉游哉地说:“读书读不过我,打架也打不过我!啧啧啧……一群废物。”


  大哥捂着腹部,躺在地上打滚,躲避苏轼的脚,他也只能这么做了。


  苏轼逛到少年身边,想揽过他的肩,却发现对方比自己高一点。手伸在空中也不好收回,就搭在少年肩上,说:“这是我的地盘,不知道?他是我学校的人,要是敢欺负他?后果…你们是知道的!”


  “是是是…………”


  “还不滚!!!”


  红毛和花膀子扶起大哥和兄弟,落荒而逃,这时,大哥站住脚跟,问:“喂,你哪条道上的?”


  这小子混的风生水起,一定是条不错的道。


  苏轼抬眼看他,懒叽叽开口:“我…我走的是zg自主创新道路。我可是正儿八经的五好青年,在这儿陪你们浪费的时间,够我做一套竞赛题了,耽误我考清北责任你承担得起吗…………”


  大哥心里暗骂自己多嘴,推推搡搡地跑了。


  “哟,这就走了,我还没说完呢。”苏轼吹着口哨,目光投向了一旁理书包的少年。


  月光下,少年井然有序地捡起散落一地的书,手指拂过书面,仔细地掸去灰尘,然后一本一本放入书包。昏黄的灯光揉合月光洒在少年身上,把少年的五官衬得更立体


  苏轼走上前,双手捧起书本,屈膝整理好,囫囵塞进少年的书包里,一手拉起肩带,一手抓起少年的手腕,说:“来来来,快走!我可不确定会不会碰上第二个找事的。”


  少年挣脱苏轼的手,抢回书包,蹲坐在角落,不说话。微黄的孤灯下,少年看着无法触摸的灯光下的影子,那是陪伴他度过漫漫长夜的身影,却离他越来越远。


  “哟,同学,看不出来啊!”苏轼走过去,坐在少年旁边,调侃道,“力气挺大的,怎么?打不过他们,就拿你的救命恩人出气。”


  少年转过头,看着苏轼,借着灯光,两人互相打量对方,不知是谁先错过目光,宁静又重新占据了黑夜。


  苏轼看了他一会儿,突然嗓音沉懒地开口:“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过了片刻,少年才转过头看他,深黑色的眼睛像冬夜寒泊。他收紧了攥着书包的手,说:“没。”


  “是吗?”苏轼顶了一下腮帮,似乎真的考虑了片刻,突然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攀着少年的肩,惊喜道“原来你会说话啊!我还以为你是个哑巴。”


  少年用看sb的眼神瞥他一眼,掰下肩上的手,继续沉默。


  苏轼看他冷漠的态度,也不计较,接着说:“你肯定见过我的!”


  少年:“…………”这人怎么听不懂人话。


  “期末考第一考场第一排第一坐位上那帅气绝伦的背影你肯定见过。”苏轼自顾自说到。


  “不好意思,期末考时,那是我的位置。”少年纠正道


  “咳咳咳,是吗…”苏轼尴尬地笑着


  “嗯?!”他两眼发亮,抓住少年的手腕,用力摇晃着,“你是苏子由吗?额……几班忘了,是吗?”


  少年看着他那副激动样,第n次怀疑这人是不是有多动症。明明素不相识,却像老熟人,动手动脚的。


  “是。本名苏辙,你可以叫我苏子由。”


  苏轼转而握住苏辙的手,郑重的说:“你好,我叫苏子瞻,本名苏轼。”


  名字……还挺有缘的,苏辙不由得放松警惕,不知怎的,对旁边这个陌生人有莫名的依赖,想靠在他身上,苏辙晃晃脑袋,把这个危险的想法甩出去。


  “三好学生,还做这种题啊。还拓展提高,像我们这种水平的就应该做做竞赛题,这才是真正的拓展提高。来,哥哥带你去体验难题。”苏轼抽出书包里的五三,站起身,朝苏辙伸出手。


  后来故事的内容都已经忘记。只记得曾经有个少年逆着光朝我走来。如同传说里的天神降临,温暖和煦,只一眼就沉沦。


  苏辙抬头看去,那人眼眸噙着光,像盛了烈阳,他伸出手,搭在了上去。

两位少年奋力奔跑,跑过了流言蜚语,也跑过世俗。 


  “呼呼……你等等我啊!”苏轼三步并一步长腿一跨,上楼。苏辙坐在楼道间的椅子上,扫了一圈就这椅子上没落灰,甚至还有点干净。他把书包挂在靠背上,转过身,一本册子就飞了过来,不偏不倚正好落在苏辙怀里。


  “射门得分!!”苏轼吹着口哨,他手里拿着一张试卷,说,“这可是我珍藏多年的宝贝,今天就便宜你了。想做哪张自己看。”


  苏辙一脸疑惑的看着苏轼,在他眼里,苏轼不过是混混日子的不良青年,把他和做题联系在一起,无法想象。


  苏轼兜兜转转,楼道里似乎没有第二把椅子,"这……早知道多放一把椅子了"最后,他走到离椅子较近的楼梯旁,刚准备坐下,就听苏辙说:“要不你坐吧,我站着。”


  苏辙作势要起身,被苏轼一把按下去,他手抵着靠背借力,把整个人拢在身下,他俯身贴近苏辙耳畔,说:“不要客气,就坐这。”


  “谢谢。”苏辙面无表情地直视苏轼充满玩味的眼睛,从口袋里掏出笔,随意抽出一张。


  “啪—”一束的白光射在楼道间,那光忽闪忽闪的,“咦?又坏了?”


  “嘭!嘭!”拍打声从头顶传来,白光瞬间聚焦,精准地照射在黑夜上。


  “晚上做题看不清,随便修了一下,就修好了。”苏轼走到楼梯旁,抽过苏辙手中的笔,“对不起,笔找不到了,借一下。”


  苏辙看着空荡荡的手心,“没关系。”他掏口袋,抽出另一支笔。“嘶,这卷子,20**年S省高中数学竞赛习题。哪来的?”


  “嘿嘿,”苏轼看题,手里却不消停,他转着笔说,“这可是我深夜冒死凭借高超躲避技术穿过红外线打入敌军内部然后……”


  “打住,”苏辙打断了苏轼的作法,“如果我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给以后提高班准备的,你溜进打印室了?不怕被记?真勇。”


  “谢谢夸奖。”


  楼道里寂静无声,只听笔尖在纸上“沙沙”走着,文字流泻间,一句句谩骂声又在耳边响起。


  ——败家子!


  ——废物!害死了你妈!还要害死我吗!!


  ——滚!有多远滚多远!别回来了!


  一行清泪滑过脸庞,晕在纸上,苏辙无声哽咽,但也逃不过苏轼的眼睛。


  “太难了吗?哥哥可以考虑让你3题”


  “噗嗤”苏辙擦点眼泪,说:“哼,很嚣张嘛!我让你10题。”


  男孩子低着头,聚精会神地做题,好近…眼睫毛都能数清。


  “题目不在我脸上,我脸上可没有答案。”


  “我发现了一件事……”苏轼嘟囔着。


  “什么?”苏辙头也不抬地问


  苏轼笑着对他说:“原来还有人和我一样帅!哎!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哈哈”苏辙被逗笑了,“写你的卷子去。”


  ——读书读不过我,打架也打不过我,废物!!


  ——三 好 学 生


  ——我走的是zg自主创新道路


  苏子瞻,真是个有趣的人。


  明明是个学霸,为什么看起来像个校霸,也不知道装给谁看。不知怎的,苏辙耳边的谩骂声替换成了苏轼那漫不经心不着调的声音。


  他们的耳边只有夜风吹动树叶的声音。窸窸窣窣,窸窸窣窣,像是小声向他诉说着,那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嗯!步骤简洁精练,思路清晰流畅,笔迹干净利落。不愧是年纪第一!”苏轼拿着试卷细细赞赏,打下一个很漂亮的分数,“满分!不愧是我唯一认证的对手!”


  "字迹奔放大气,不拘小节,该有的过程都有!这道题能想到洛必达法则!除了最后有点笔误,把6写成9,整张试卷无可挑剔,完美!"


  “不错!”苏辙如是评价道。


  放下卷子,苏轼又开启了嘴炮技能


  “你几班的?我⑷班的,认识认识,今后就是兄弟了。”苏轼凑近些


  苏辙由着他,面无表情地回答:“高二⑼班。”


  “昂~在我楼上。行,有空一起去吃饭吧,你哥我……”苏轼爽快地说


  他为什么总喜欢别人叫他哥?苏辙问:“哥?你比我大?”


  “害,优等生,我中考弃考,复读一年,我当然比大了!”


  中考弃考!复读一年!背后可能蕴含着一段辛酸的故事,但他是怎么做到毫无心理负担这么轻松地说出来的


  “都过去了…”苏轼喃喃低语


  苏辙猛的抬头,“什么?”他是在和我说话吗?


  “我说都过去了。不是所有的往事都很美好,也不是所有的回忆都应该被留下。高兴就要珍惜,不高兴的就随他去吧!以后那天不高兴了,来找我,哥哥陪你刷题。”苏轼站起身,拉来苏辙的书包,把一张明信片塞了进去。


  苏辙也站起身,略微低头看着苏轼的动作,又听见苏轼说:“父亲给我取名‘轼’,是希望我能像车轼一样,为国家栋梁之材,扶危济困,还要时时谨记收敛锋芒。”


  “嗯。”苏辙点头。


  “你父母给你取名‘辙’,或许因为每一辆车行过,都会留下车辙,'辙’虽无人在意,但也正如此,不容易招致灾祸,得以安处祸福之间。”


  “嗯……”他再次点头。


  苏轼把书包递给他,抬头凝视他的脸,说:“时间不早了,回家睡觉去吧。”


  苏辙说:“那你呢?”


  苏轼:“我一个人生活,要不我就勉为其难地收留你一晚吧。”


  "嘴怎么这么欠"


  “麻烦……子瞻哥了。”


  就让往事随风,飘在岁月的深处。就让心事成灰,洒落时间的尽头。


  月光下,他们就是少年!


  【叮,任务完成5%,再接再厉】

评论(7)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